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愛護動物協會會長

傅明憲女士

協是香港最大規模的動物福利慈善機構,由早期純屬志願性質,至今已發展成為一個約200名員工及接近30,000名會員的大型慈善機構。協會每年協助多達16,000隻社區動物,我們的獸醫診所及醫院每年更處理超過70,000宗治療個案。我們的工作分為多個範疇,包括拯救動物及防止虐待動物、動物生育控制、動物領養、寵物醫療服務、關愛動物的教育及社區發展,和倡議及游說立法保障動物福利。

近四十年來,協會致力提高公眾對動物福利的關注,於社區舉辦不少教育及籌款活動。早在八十年代,愛協便首次於香港大球場舉辦「屈臣氏乖乖狗行大運」活動,為亞洲第一個「全城狗狗行善日」;於二千年初,愛協成為首個亞洲國際動物福利專題研討會「動物在亞洲」的合辦機構,共有來自25個國家的200名代表出席;同時,協會的教育部更設立「關懷動物教室教材」,為中小學生提供仁愛教育,讓他們學會關懷動物。

多年來我們一直盡心盡力實踐守護動物福利的宗旨,而在香港這個人口密集的地方,「人類」才是有效改善動物福利的關鍵因素。唯有人類能夠接受動物的存在並懂得尊重生命,才得以真正避免殘酷對待動物及疏忽照顧等行為。讓我們一起建設一個接納動物的社區,建造一個人類與動物和諧共存的香港!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