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愛護動物協會信託人

彭美麗女士MBE

過去的半個世紀,我很榮幸能夠成為愛協的一份子,並擔當不同的角色,見證著協會在這些年的變化。由六十年代開始擔任義工,當時位於公主道的協會總部規模仍然很小,人手仍然嚴重不足;到八十年代末,我擔任協會行政幹事的期間,積極籌備興建灣仔總部,為愛協帶來革新的改變;直至九十年代,在擔任主席期間,見證了灣仔總部的落成,不但為市民提供24小時的獸醫服務,更擴充了愛協檢核部的規模,大大提升香港的動物福利。

除了增加協會的不同設施,以回應日益增長的需求外,愛協的獸醫服務也是長久以來得到市民支持的範疇之一。由協會建立初期只有數位兼職獸醫,到現在擁有一個超過二十人的獸醫團隊,讓市民能夠享用專業且價格相宜的獸醫服務。同時,愛協更著重獸醫的培訓,致力提高服務的質素。我很榮幸能夠透過設立彭美麗教育基金為獸醫及獸醫護士提供培訓資金,為他們的持續進修提供援助,令愛協的獸醫服務達到更高的水平。

參與愛協的工作令我感到十分快樂,尤其經過各部門同事的努力不懈,終於能夠正式啟動興建愛護動物協會賽馬會百周年中心,更令我感到自豪--有幸能夠贊助新中心的興建,恍如回到以前籌劃灣仔總部的時光。我深信,新中心能夠讓更多的動物受惠,並教育公眾愛護動物的重要性。希望能夠有更多人支持愛協的工作,一同為動物福利而出一分力。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