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暫養父母

岑九媽(Anica)

由2017年9月1日起加入暫養父母計劃

岑九媽所述,當初加入暫養行列的背後並沒有一般人所想的偉大原因,只是單單希望能夠藉著成為暫養家庭,讓家中狗狗岑九有多點機會與其他毛孩相處,以改善牠的「王子病」。

現在成為暫養家庭已差不多四年的岑九媽,當中發生無數難忘又有趣的故事;而其中一次就是要暫養一隻三腳幼犬Solar。由於Solar年紀尚小,並未學會走路的技巧,很容易便會發生擦傷的情況。為了避免受傷,岑九媽一家就決定與牠一起在地上爬行,一步一步的教Solar以適合牠的方式走路。

岑九亦不負所望,成為暫養小助手。當時岑九媽正在暫養一隻名為Noah的小幼犬。眾所周知,教導幼犬們如廁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亦是很多暫養家庭必經的修煉。有一天,岑九媽看見岑九不但突然推Noah進廁所,還阻止牠逃走,岑九媽上前一看,Noah終於在廁所內小便了!原來岑九是知道Noah要上廁所,便趕快推牠進去。全靠岑九的幫助,這事件發生後不久,Noah便學會了定點如廁!

除了以上種種,難忘的經歷更包括親眼目睹暫養的刺蝟帶來五隻新的小生命,以及某部份領養人其後與自己聯絡相聚的點點滴滴。

暫托固然不是一項容易的工作,時間、體力以及一顆愛護動物的心都必不可少,但能夠親眼看著毛孩在自己悉心呵護下茁壯成長銳變,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岑九媽在此希望每個人,不論是否愛動物,都能夠善待生命。若想給動物一個家,請以領養代替購買,讓牠們感受家的溫暖。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