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獸醫護士訓練及發展經理

連碧琪 (Becky)

入職年份1998

看到動物從受傷或疾病中康復過來,並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令Becky感到一直的堅持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協助獸醫進行手術也是獸醫護士的職責之一。

Becky還會支援各項有動物參與的活動,攝於1999年的「全城狗狗行善日」。

23年前,Becky偶然看到愛協招募獸醫護士的廣告,喜歡動物的她便立即應徵。當時香港只有很少獸醫診所,而且大多數的獸醫都是說英語。因此,除了一連串非常繁重的工作外,翻譯也是獸醫護士其中一項重要任務。「獸醫護士的工作十分繁複,而且又很忙碌──絕對是一份充滿挑戰的工作。我們需要邊做邊學:由動物學的專業知識、醫療程序及手術、各種疾病與治療的專業術語,以至如何照顧動物等等。」

儘管這份工作帶給Becky不少困難和挑戰,她仍然享受幫助有需要的動物。當她看到動物經過治療和照顧後得以康復,便感到滿足了。有一次,Becky在診所裡遇到一隻來進行身體檢查的松鼠狗,後來她發現這隻松鼠狗就是自己幾年前暫養過的小毛孩。得知小狗現在過著幸福而健康的生活,便成為了她的動力,無懼困難去幫助有需要的動物。除了在職培訓外,Becky在愛協任職期間,更被派到英國皇家獸醫學院接受註冊獸醫護士培訓。現在,Becky負責培訓年輕的獸醫護士,協助他們發展所長,把工作做得更好。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