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檢核部特遣隊總督察

吳縣勳 (Berry)

入職年份1999

Berry Sir甚至試過爬進水缸進行搜救,亦會遇到不同種類的動物。

教育並提高市民的動物福利意識也是Berry Sir 日常工作之一。

Berry Sir 現為檢核部特遣隊總督察,專責處理懷疑動物虐待案件,其中包括緊急,有動物身處險境及非緊急,需進一步調查的投訴案件。Berry Sir當年從報紙上讀到有關愛協督察從一間倒閉的寵物店中拯救動物的新聞,從而得到啟發,認為這份工作充滿意義,其後更正式投身愛協督察的行列,更一做便是22年。

身經百戰的Berry Sir 坦言在工作上最大的挑戰是遇上拒絕為動物改善生活環境的主人,往往需要花盡唇舌去勸服他們;反之在拯救動物時,只要憑著耐性,多動腦筋,總會找到辦法的。Berry Sir認為現時的動物保護法例過時,未能有效保障動物福利,期望政府能盡快修例。展望將來,Berry Sir希望能繼續透過這個崗位為推動物福利出一分力。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