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動物福利副總監

候安娜

入職年份1993

候安娜亦是一名獸醫,為受傷及患病的動物提供協助,同時亦致力在國內宣揚動物福利。

候安娜多年來於改善動物福利工作上不遺餘力,包括待領養的動物,確保牠們在尋家的過程中也獲得妥當的照料。

長期以來,她一直在不同與動物福利有關的議題上發聲,積極透過不同傳媒平台,為推動香港及區內的動物福利不遺餘力。

於不少人來說,制定政策及就方案進行遊說是一份相當沉悶的工作,但對候安娜來說卻並非如此──多年來在福利部的工作對她而言都是十分充實,尤其能夠見證政府對動物福利政策的逐步改變。儘管修改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的過程十分漫長,但候安娜卻始終保持著樂觀的心態,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希望漫長的過程能夠帶出重大的改變。

除此之外,候安娜亦積極參與協會內的醫療工作,分別照料由不同個案接收回來的動物,當中包括被走私販賣和遭受殘酷虐待的動物。自2000年起,候安娜更致力參與愛協的「貓隻領域護理計劃」以及「唐狗絕育計劃」,以有效地控制本地流浪貓狗數量為首要目的,而這兩項計劃亦為動物福祉帶來正面影響──不僅延長了牠們的壽命,亦能使牠們生活得更健康。

在愛協工作的28年裡,候安娜直言在工作上最具挑戰性的任務必定是改變人們對動物的觀念,引導他們對動物產生同理心,並了解動物在面對傷患時也能感受痛苦及精神上的煎敖,從而明白到需要為動物作負責任的行為。她盼望在往後的日子裡也能夠持續改善香港的動物福利政策、教育公眾及為這些小動物發聲。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