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傅德蔭基金有限公司董事

傅棣章先生

傅德蔭基金由2015年起一直致力支持愛協的唐狗絕育計劃。

德蔭基金一直致力支援社會上受壓迫、較弱勢的群體,令他們可以生活在一個更公平的社會。事實上,除了人類之外,動物以至整體的環境,亦是基金關注的要項。

如果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是透過人如何對待弱小(尤其是那些不能為自己發聲的一群)反映出來,我們理應做得更好。本港不少社會問題俱源於缺乏可負擔的生活空間,當資源變得緊拙,弱者往往是最先被犧牲的一群,就如貓狗這些高繁殖率的動物競逐生存空間時,往往間接為彼此帶來傷害,但這些傷害是可以避免的。

現時社會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問題亟待解決,基金作為捐助人,一直致力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案,並與有能力的機構合作,將計劃付諸實行。

我們認為愛護動物協會廣泛及全面的動物福利計劃填補了坊間小型義工組織集中於拯救、收容及領養服務的缺口。當領養渠道和收容服務趨近飽和,動物機構無可避免要作出艱難的抉擇。近10年來,基金一直支援愛協採取預防措施,透過提倡、教育、社區外展及可靠的絕育服務來減少棄養動物的數量,從根本上舒緩服務不足的問題。我們相信很難有一個組織比愛協更有能力來執行這項任務。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