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Adopter

領養人

於2019年於愛協領養蘇格蘭摺耳貓Turbo

Jackie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在愛協的領養中心遇到患腎病的Turbo。一般來說有腎病的貓由於需要長時間照料及覆診,因而令不少領養人卻步。然而Jackie不單有照顧腎病貓的經驗,亦不介意當時已經七歲的Turbo年紀比較大,初次見面已經對Turbo這隻個性溫柔黏人的毛孩一見鐘情,還決定第二天立即接牠回家。

在決定領養Turbo之前,Jackie跟領養部的員工詳細了解過Turbo的情況,清楚明白到領養後需要如何照料牠並確保牠的病情不會惡化。在傾談的過程中不但充份感受到領養部同事對這隻年長貓咪的關愛,更發現原來Turbo是一宗虐待個案的倖存者,就更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牠了。

在接Turbo回家後,Jackie一直信守向Turbo許下的承諾:悉心照料牠直至終老。在Jackie的愛護和照顧下,Turbo的腎指數一直維持在穩定的水平,日後只要定期覆診觀察情況,應該問題不大,這個喜訊不單讓Jackie感到十分安慰,同時亦很感激Turbo為她的生活帶來不少樂趣及歡樂。

Turbo現時在Jackie家中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單常常黏在Jackie身旁,還會用不同的喵喵叫聲向家中各人下指令──「開罐罐」是最常用的指令,因為Turbo在被領養後的一年,體重增加了一倍,最當初瘦弱楚楚可憐的模樣,搖身一變成為健康活潑的主子。

不少人會感激Jackie 為一隻年老患病的貓帶來一個家,但她卻不以為然,因為在Jackie心目中,患病的貓貓與其他身體健康的貓咪一樣,都值得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她希望日後有更多有照顧患病或年老動物的領養者,能夠考慮為這些動物提供一個家。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