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領養人

Joyce及阿天

於2020年於愛協領養白兔Harlie

養是一生一世的承諾,一旦作出了承諾,便要有與毛孩「同甘共苦」的心理準備,所以領養動物從來都不是一個輕率的決定。當初被愛協職員從青衣拯救回來的兔仔Harlie,健康狀況著實令人擔憂:四肢甩毛、剪甲時容易出血、門牙因不良飲食習慣而需剪掉……幸好,經過愛協團隊的悉心照顧,Harlie逐漸康復,亦正式接受領養。

和很多有意領養的主人一樣,Joyce和阿天的內心都經過一番掙扎:對於從未照顧過動物的新手來說,難免會擔憂,寵物是否適應家裡的環境?寵物生病的話,又應如何求醫?經過不斷的資料蒐集,Joyce和阿天終於下定決心,特意從網上訂購大型寵物籠,打算給Harlie打造一個五星級的家。在收到愛協的領養通知的那刻,Joyce表示彷如臨盆在即,一邊打電話叫阿天買Harlie的糧食,一邊搭的士前往愛協。最後,他們見到Harlie的資料上貼上「我有家了」的貼紙時,頓時覺得非常感動。

「Harlie,歡迎你回家!在這個家,有我們保護你,我們會帶你去治好你的病,並陪著你走以後的每一段路。」因為有Joyce和阿天的這個承諾,除了為Harlie的生命帶來美好的改變,更為他們的生活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曾經習慣到最後一分鐘才起床的阿天,現在每日早上卻會準時為Harlie清潔寵物籠及餵食兔糧;從前只是過著和一般上班族無異的生活,現在卻因為Harlie,為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以及牙印)!雖然Harlie初時有過不少病痛,但如今沐浴在Joyce和阿天的愛之中,有他們不離不棄的照顧,Harlie從此健康快樂地成長。

Joyce 及阿天希望更多人領養代替購買小動物。因為每領養一隻小動物,就能夠拯救兩個小生命,同時,亦希望不要再有人棄養小動物。展望將來,他們期望SPCA可以繼續為更多小動物發聲並拯救更多生命。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