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領養人

Mandy 及Dic仔

於2019年於愛協領養巴西龜蔥仔

2019年11月的時候,Mandy 的兒子Dic仔有一位同學由於家人反對,而未能繼續飼養家中的巴西龜。同學更說,如果沒有人領養家中的龜龜,家人便會把牠放到水池,由得牠自生自滅。

Dic仔想起曾經閱讀過有關所謂「放生」的行為,其實會危害動物的生命,由於不忍龜龜被棄養,在與家人商討過後,便決定收養。在飼養了龜龜數個月之後,一家人與龜龜慢慢建立了感情,發覺原來烏龜也很可愛,便想多養一隻小龜...... 有天忽然心血來潮致電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查詢是否有小龜領養。剛好有隻小龜在數天前來到愛協中心,Mandy和Dic仔隨即到協會探訪,當天便已買齊用品去接小龜回家。到家的第一晚,牠已不太怕人,喜歡在家人手上待着又會眼定定地看著,真的非常可愛!Dic 仔為牠取名「蔥仔」,葱仔是一隻斑龜,比家中養開的巴西較文靜和愛睡覺。

其實烏龜很有性格,牠們會和人互動,懂得向上爬,希望你會抱牠或將牠放出來落地到處爬走,快到吃飯的時候更會在水裏活潑地扒潑,牠們專注地望著人的時候,不論是想吃、想抱、想睡,也非常可愛。養葱仔後Mandy及Dic仔更愛烏龜,之後也接著領養,感覺與每隻也有著不同的緣份!

自從家中兩老狗狗分別回天家後,Mandy 和Dic仔接着養的便是烏龜,現家中已有五隻了,希望能將對動物的愛繼續延續下去!

Dic仔希望協會可舉辦一些有動物參與的嘉年華活動;而Mandy則認為協會繼續保持到愛護動物的宗旨已很不錯,若可關注多一點有關虐待動物的事件,能為動物發聲就更好了!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