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獸醫護士主管 (化驗室)

盧煒基 (Marcus)

入職年份1995

Marcus暫養過不少小貓,包括被愛協獸醫團隊所拯救的小貓麻甩。由那時開始,他便悉心照顧麻甩,最後更領養了牠。

Marcus憶起於1995年,在報紙上看到愛協的招聘廣告後,便決定應徵。當時,他剛中學畢業,還未清楚前路的去向,他只記得童年時養過一隻天竺鼠的美好回憶,以及對於動物的喜愛,於是他便放膽一試,由1995年起在九龍中心擔任動物管理員。兩年後,因九龍中心需要進行維修,他便在私家獸醫診所繼續他的事業。其後,他在1999年重新加入愛協,成為獸醫護士。

Marcus形容協會提供的獸醫服務相當有系統及標準化──協會採用英國的標準,而獸醫護士的訓練均為師徒制,以確保服務的質素。他的日常工作多數以化驗室的事務為主:化驗不同的樣本,包括動物的毛髮、血液,甚至糞便。當有緊急情況出現,他更需要負責協助獸醫。他在協會擔任獸醫護士的22年間,最難忘莫過於大時大節,如新年的時候,人們遺棄動物的情況都會增加。他們聲稱難以繼續照顧寵物,並將牠們遺棄於愛協中心,令Marcus十分心痛。展望將來,他希望能夠運用他的知識,透過舉辦不同的訓練、講座和課程,來幫助更多獸醫學生,藉此長遠改善動物福利。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