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領養人

曾太

於2007年於愛協領養金毛尋回犬Sunny

太一家與狗狗的緣份,從流浪的拳獅狗Nancy,和被一對分手的情侶所遺棄的牧羊犬Bebe而起。當Nancy和Bebe相繼老死後,曾太一家便萌起再次領養狗狗的念頭。由於之前在SPCA領養過倉鼠,亦知道愛協是歷史悠久的非牟利機構,領養過程清晰且透明度高,所以便選擇在愛協領養,亦因此遇上了金毛尋回犬Sunny。

第一次與Sunny見面時,雖然牠很瘦,差不多見骨,但牠卻十分熱情,不像一般被遺棄的狗狗。雖然不知道牠的經歷,但曾太一家人毫不猶疑便領養了Sunny。多年來與Sunny的相處下,發現牠不只是一個暖男、傻大哥,更是一個打不死的神奇小子。一家人待牠如摰親,很感激牠的陪伴及無數的難忘回憶。

在領養Sunny 3個月的時候,家裏添了一隻兩個月大貴婦狗Jessie。當Jessie爬不上台階時,Sunny就會像個大哥哥一樣,用鼻子輕推幫牠一把。又有一次,在診所剛完成麻醉手術後,Sunny聽到我們在等候室聊天,不顧得自己還是瘟瘟沌沌,竟然自行撞開籠的門,走過醫生房,一仆一碌般擺著尾巴跟家人重聚。大家都很驚訝他怎能夠做得到。

Sunny的鬥志即使在牠年老時亦沒有絲亳減退,兩年前Sunny 中了風,曾太與女兒都十分擔心,看著Sunny連站起來都不容易。她們固然傷心,但擦乾眼淚後,每天堅持為牠按摩,逐少餵食,而鬥志滿滿的Sunny亦從未放棄。過了一星期,牠開始勉強站起來,在曾太一家的堅持及鼓勵下,不管多艱難,Sunny總會用盡洪荒之力站起來,重新學習行樓梯。在愛的支撐下,Sunny在半年後竟奇蹟地超額康復。Sunny現在已經是一個16歲的老人家,與曾太一家相伴15載,不只是最親的家人,更是最好的朋友,唯一不變的是牠善良樂觀開朗的性格。 

曾太眼見現時有各式各樣的領養機構,但不幸的是當中有些借此牟利、有些環境惡劣。她希望領養機構能夠早日得到管制並更加完善,才使動物真正得益。曾太亦希望每位飼養者能全心全意履行對寵物的責任,善待他們至終老。但願每位飼養者尊重每個生命的獨特性,不管老或患病都愛惜牠們,與寵物共建一個個愉快開心的家。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