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福利部主管

陳思琪 (Patricia)

入職年份1996

Patricia曾經暫養過小貓芝麻,直至她被領養。幾年後,芝麻被主人遺棄,於是她在領養中心重遇芝麻。幸好,最後芝麻再次被領養,從此過著美好的生活。

Patricia起初於1996年在協會擔任動物管理員,其後轉到領養部工作數年,負責處理領養動物有關的事宜。之後,她在1999年再被調派往福利部擔任獸醫護士,並一直工作至今。她形容轉職為獸醫護士的時期最具挑戰性──除了需要學習不同的醫療知識外,更要在短時間內掌握實際的技巧以協助獸醫看診。雖然有一位資深獸醫護士指導她,但大部分時間需要她邊做邊學,甚至利用空餘的時間進修,才能肩負起獸醫護士的職責,為獸醫提供支援。

多年來,Patricia有過不少難忘的回憶。多年前,她需要處理一隻瘦弱得難以行走的狗狗,翻查紀錄後發現原來牠已經走失多年,並聯絡到主人與狗狗團聚。但不幸的是,狗狗身體狀況實在太虛弱,而且未能醫治,主人不忍牠受苦,最後忍痛決定讓牠安詳辭世。看著主人傷心欲絕,Patricia雖然十分難過,但也深受感動,並慶幸狗狗在最後的一段路上能夠與主人重聚,直到現在這段回憶仍然歷歷在目。這些年她也遇到不少好人好事:在2019年,一隻只有八週大的小貓Lucky的頭顱嚴重受傷。經過一連串的手術之後,他終於康復,最後更成功尋家,和主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令Patricia倍感欣慰。有見近年來市民對動物福利的關注有所提升,她希望藉此能夠減少殘酷對待動物的案件和遺棄動物的數量,並創造一個人類與動物共融的社區。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