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顧客服務及營運經理

連俊雄 (Peter)

入職年份1988

Peter與領養部的同事,攝於1999年。

Peter憑著對動物無私的愛在協會服務多年。

Peter以一個獸醫護士的身分,向攝製隊示範如何處理狗隻。

Moses 是Peter的好伙伴,過去13年來都陪伴在Peter 身邊,更積極參與不同的愛協活動,是最稱職的公關專員!

Peter 很可能是協會裡擁有最多元化背景的成員,儘管他於2009年曾離開協會並任職於一家商業機構,但他於2019年再次回到協會,並憑著多年來從事獸醫部及福利部的經驗,領導客戶服務部的工作。33年前,他畢業後先於協會任職診所管理員,其後轉為全職獸醫護士。在2000年,他被調派到當時剛成立的福利部門,在重整接收動物及安排動物領養程序上擔當著重要的角色。他制定了更完善的領養審核準則,以確保領養者完全意識到領養寵物後的責任,並於批核領養申請前,更詳細地了解領養者的家居環境。事實證明了領養準則更新後,更有效地教育大眾和領養者成為負責任的寵物主人。而在過去的二十年間,領養數字一直呈上升趨勢。Peter更積極發展不同的服務,如暫養家庭計畫,並引入狗隻行為及訓練服務等等,大大提升動物福利。

在2007年,有一隻金毛尋回犬被主人帶到協會棄養,Peter當時的狗狗去世不久,正從傷痛中復原過來,但他也決定了領養這隻可憐的小毛孩,並為他改了個帥氣的名字——Moses。從那天起,Moses便成為了愛協的一份子,在不少宣傳資訊或傳媒訪問中都不難見到牠的身影,多年來更參與了不少愛協的活動呢!

當Peter重新加入協會後便挑戰新的崗位──結合他在協會及商界的工作經驗,領導協會的客戶服務部。他目前洽詢了不同的資助計劃,以幫助有需要的寵物主人,如最近推出的「新冠肺炎疫情寵物食品補助計劃」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希望通過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從而推廣動物福利。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