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暫養父母及CCCP義工

Sophia

由2016年起擔任愛協暫養父母

Sophia於2016年起加入愛協的暫養父母計劃,回想當時是因為一單與幼犬有關的新聞,當時愛協的資源十分有限,很多被拯救回來的初生動物都缺乏人手照顧,於是便萌起加入暫養父母行列的主意,以實際行動去幫助這些有需要的動物。Sophia在此之前是擔任CCCP義工,在自已居住的區內捕捉流浪貓並交予愛協進行絕育,藉此控制流浪動物的數量,直至現在一直擔任暫養父母,已暫養過53隻貓。

要數最難忘的暫養經驗,便是一隻懷疑被滾油嚴重灼傷,以至皮膚潰爛的貓貓Tiger。雖然Sophia一直有照顧流浪貓的經驗,但在正式接Tiger回家當日,仔細地看到牠由耳背到背部及尾巴的一個大大的傷口後,還要一邊為牠塗上藥膏,看著牠痛苦的樣子,也忍不住流下眼淚。一方面是同情的眼淚,因為Tiger已經在愛協接受過治療,情況穩定後,才交到暫養父母手上,難以想像牠剛剛被拯救時的情況會有多惡劣,另一方面亦想到貓貓受的這種傷,必然是人為的,便感到十分難過。雖然在接顧貓貓時,Sophia及丈夫都曾被牠咬傷,但二人不但沒有絲亳怪責之心,反而很同情牠,明白到牠一定是受過很大的傷害,方會完全不相信人類。

Sophia亦有不少經驗照顧受傷的貓貓,現時便在暫養一隻後腿折斷的貓貓,希望能夠繼續為這些需要照顧的小動物提供一個溫暖的環境,讓牠們在遇上命中注定的家人之前,可以從傷病中康復過來,踏上尋家之路。

Sophia希望日後愛協可以為暫養父母提供培訓,提升他們對照料動物的知識,能夠更全面地支援愛協的動物福利工作。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