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教育部經理

趙明明 (Vivian)

入職年份 2004

Vivian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向小朋友推廣動物福利。

另外,Vivian亦於學校、公司、社區中心等不同機構舉辦講座,甚至參與海外的研討會。

Vivian憑著在教育及傳媒範疇的豐富經驗,加上一顆愛狗的心加入愛協工作。在愛協的十七個年頭裡,Vivian舉辦不計其數的講座,向公眾宣掦愛護動物的訊息,並透過演講教育大眾,動物跟人一樣都是有感受,不應受到無情的對待。對於能夠改變大眾對養寵物的態度,Vivian為此感到十分滿足。縱使每次演講對象都略有不同,但實際上都是建基於四個重要的概念— 「責任、尊重、體諒、關懷」。

除舉辦及安排不同講座外,Vivian亦為各中小學設計了一套教育方案,其議題包括寵物治理以及野生動物的待遇和福利等;這方案隨後亦被中國、台灣及泰國等國家採用,當時亦收到來自印度及英國有關這個方案的查詢。Vivian不單透過與公眾接觸來促進動物福利,還為愛協在動物福利教育的層面上奠定領導作用。Vivian的愛犬CiCi更擔任教育大使,親身教導小朋友愛護動物的重要性。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