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領養人

William

於2017年於愛協領養唐狗Bebe 及Dau Dau

2016年冬天,愛協督察在柴灣一沙井內,救起一對被困的年幼唐狗女。當時牠們身上滿是蚤,其中一隻左眼發炎,另一隻右後腳腫起。經獸醫檢查及接受治療後,這對唐狗姊妹分別在愛協西貢及灣仔中心待領養。居於西貢中心的Bebe,率先在這裡與主人William相遇。

William在2017從愛協領養豆豆和Bebe。William形容,Bebe是一隻聰明、乖巧且充滿好奇心的狗,第一晚回家,Bebe不如其他狗狗般隨處大小便,而是敲William房門,好像要通知主人,自己要上廁所,牠的懂事嚇了William一跳。領養Bebe一段日子後,William在愛協待領養動物網頁上,發現一隻跟Bebe長得一模一樣、編號也跟Bebe相鄰的狗──豆豆。William帶著好奇,到灣仔中心了解及探訪豆豆,才得悉牠是Bebe的姊妹,近日被領養人退還到愛協中心。

William初次探訪豆豆時,數個領養助理合力也無法把緊張的豆豆帶出房間,讓William跟牠接觸。但William沒有因而忘記豆豆,反而是試著帶同Bebe到中心探訪。豆豆看見Bebe後,終於願意走出房間,跟Bebe玩耍;一切就如命定一樣。而William辦理申請手續及經審批後,亦順理成章地把豆豆帶了回家。

豆豆初回家時,常常跟Bebe待在一起,甚至會一同坐到沙發上跟William一起看電視。然而,日子久了,William發現豆豆常常躲在桌底,外出回家後,總是緊張得馬上小便。後來,豆豆和Bebe更為了爭奪玩具和食物而大打出手;豆豆咬得Bebe的額頭流血,Bebe則咬得豆豆前腳筋受傷。曾經有一次,William媽媽為了「勸交」而被咬傷手指,需入院治理。

William決定聯絡愛協狗隻行為訓練導師尋求協助,好讓兩隻狗能夠在同一個家內和平共處。

即便相處時充滿血淚,William一家從沒想過放棄豆豆或Bebe,「狗狗都是生命來的,愛牠們,就要好好照顧牠們...... 不會放棄,因為不會捨得。」William媽媽堅定地說。

生活中有快樂的時刻,也有不如意的時刻,飼養寵物所經歷的也是如此,關鍵在於如何一同面對低潮、克服難關,再憑著愛一起幸福下去。正如William一家與豆豆和Bebe,能同喜,也能同悲。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