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領養人

Amulet及Leo

於2020年於愛協領養家貓Faith 及Hope

無家動物來說,也許遇上終生幸福不容易,但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更難,尤其是Faith和Hope這對小兄弟。剛來到愛協中心的時候,由於未熟悉新環境,他們害怕得老是躲在角落,並用盡方法避免和人接觸。儘管如此,Amulet和Leo並沒有放棄這對容易受驚的小兄弟。雖然初次見面時,Faith和Hope並沒有出來和他們打招呼,但他們沒有介意之餘,更打算給這對兄弟打造一個溫暖又舒適的家。當Amulet和Leo探訪完畢,便立刻去買了一大堆貓咪用品,包括貓網,希望為Faith和Hope建造一個安全的新環境。他們還安裝貓網直到凌晨呢!

當這對兄弟踏進新家的一刻,Hope對一切都感到十分不安:周邊的環境、事物、人,都令他覺得很緊張,甚至有幾次對Amulet和Leo「哈氣」,表達牠內心的恐懼。幸好,經過他們三個月的悉心照料後,Faith和Hope逐漸打開心扉,並開展全新的生活!由那時開始,他們倆經常跟著Amulet和Leo──不管是睡覺、去洗手間、煮飯,兩兄弟都會黏住他們。雖然這對兄弟有時頗為頑皮,但除了偶爾咬破貓糧的包裝袋外,他們從未打爛家裡任何一件物品。Amulet形容Faith較為活潑好動,而Hope則比較嘴饞 (看看他的大肚腩!)。

Faith和Hope能夠獲得新生活,全賴Amulet和Leo無限的耐性及無私的愛。同時,愛協團隊給他們分享了一些照顧貓咪的貼士及建議,讓他們能夠為Faith和Hope提供無微不至的照顧。

Amulet和Leo在領養Faith 及Hope的一年來後正式步入教堂,展開人生新的一頁,而作為這個幸福家庭的一份子,Faith和Hope也以特別的方式參與其中,印著牠們可愛模樣的攬枕不但在結婚照中盡搶風頭,印有牠們嘜頭的小禮品也成為一對新人給來賓的小禮物。這些都印證著Amulet 及Leo把兩個小毛孩完全當作家人一樣疼錫。

我們衷心盼望Faith和Hope能夠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並在為這個家庭帶來更多愉快美好回憶。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