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100周年紀念

檢核部特遣隊高級督察

鄺子舜 (Bob Sir)

入職年份1995

動物督察的拯救工作絕不簡單,為了拯救動物不惜無所不用其極。

能夠幫到有需要的動物,最為Bob Sir帶來滿足感。

經過多個小時的搜索,Bob sir和他的團隊終於成功拯救走失的唐狗。

Bob Sir 於1995年加入愛協成為檢核部督察,當時Bob Sir剛好想轉換工作環境,又從朋友口中聽聞愛協督察的工作,便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加入,沒料到,一做便是25年。回顧過去25年當然有悲有喜,當見到動物受苦受虐時,當然會傷心,但能夠成功拯救動物,並將牠們交回主人手上,看見主人與寵物一家團聚,讓Bob Sir最為滿足及快樂。

其中最難忘的要數在2017年,於火炭桂地新村附近一隻唐狗走失,被困於深潭一塊2層高的大石上,Bob Sir 聯同其他同事花52小時進行拯救,不但要攀山涉水,爬上陡峭山谷中,再從60呎高的峭壁游縄而下,最後更要出動橡皮艇於下方接應。可幸唐狗被救後,除了受驚及極為飢餓之外,並無大礙,事後更安排主人到中心接回狗隻,唐狗在看見主人時表現十分雀躍,看到人狗重逢的感動場面,Bob Sir感到一切的辛勞都很值得。Bob Sir希望將來能繼續擔任督察工作,拯救更多有需要的動物。

與我們分享難忘點滴
#SPCA100years